已接受一期矯正手術,但二期醫療費用還沒著落
  
  想成為正常的男孩,小院院還需手術治療
  羊城晚報訊 記者文聰、通訊員劉曉東攝影報道:今年六歲的小院院一齣生就被誤認為是“陰陽人”,慘遭母親狠心拋棄,由父親撫養長大。19日,據同濟光華醫院有關負責人透露,其實小院院患的是“先天性尿道下裂”,只需經過幾次矯正手術就能康復。“現在已經做了一期手術,但二期手術費用還沒有著落,希望社會各界能伸出援手,共同幫幫這個可憐的小男孩。”
  從不跟小伙伴玩水
  小院院出生在雲南省德宏州隴川縣,那是一個四面環山貧困的山寨。由於從小缺乏營養,小院院身材瘦弱,面對陌生人時總是低著頭,兩眼不敢看人,完全沒有同齡人的那張天真活潑的臉。
  他爸爸金怕保告訴記者說:“家裡還有孩子年邁的爺爺、奶奶,我們家平常主要收入來源是靠種植甘蔗和煙葉,我偶爾也外出打工,全家年收入不足3000元。因為我沒有文化,外出打工只能幫人做些重活粗活。”
  七年前,金怕保在外出打工時認識了一個緬甸的女人,兩人因家境相同,後來住在了一起。沒有婚禮,也沒領結婚證,就這樣生下了小院院。但孩子的出生並沒有給家庭帶來太多的歡樂,因為醫生告訴他們,小院院是一個無法確定性別的孩子,用當地話說是“陰陽人”。金怕保說:“當地許多人都勸我們丟棄孩子,可我覺得兒子畢竟是一個生命,不願意放棄,就堅持把他抱回了家。一年後,他媽媽扔下我倆,離家出走了,至今杳無音信。”
  看著坐在病床上玩玩具的兒子,金怕保露出了笑容,他說小院院從小就很聰明懂事,會記得對他好的人,三歲開始就已經知道了自己與別人的不同,所以他從來不肯在別人面前脫下褲子。“因為別的男孩可以站著撒尿,而他只能蹲著撒尿。他還會努力掩飾自己的不足,從來不敢跟小伙伴到小河玩水,為的只是不讓別人看不起他……”
  已完成一期手術
  作為小院院的救治單位,同濟光華醫院也是一次偶然的機會才得知此事。泌尿外科副主任醫師毛江平說:“前段時間,雲南特殊兒童康復項目組到我們醫院調研,在交談中瞭解到小院院的情況後,院領導非常重視,派專人專車將孩子接過來治療。我們當時的診斷是‘尿道下裂、左側隱睾’,需要進行幾次矯正手術。”
  在得知兒子不是“陰陽人”後,金怕保舒了一大口氣,可是手術費用對於他們家來說無疑是天文數字,其中僅一期手術就需要兩萬多元。幸運的是,醫院願意減免一部分費用,剩下的由一家福利機構贊助。毛江平說:“要讓小院院成為正常的男孩,不是一次手術就可以完成的,或許還需要第二次、第三次手術……康復以後及未來的生活保障,這些都是未知數。我們科室已經率先為孩子舉行了募捐,相信有了社會各界的援助,他一定可以健康成長。”
  愛心貼士
  金怕保
  聯繫電話:
  13578209932編輯:李傑  (原標題:被誤認“陰陽人”男童遭母親遺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zqpyja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