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
  “既然你們都喜歡我,那就來一場勇敢的‘決鬥’表決心吧。”廣元大一女大學生楊亞對同時追她的兩個18歲男生說。很快,兩人約架在網吧,不過“決鬥”也演變成了聚眾械鬥,混亂中,一人頭部被甩棍擊傷,頓時鮮血淋漓……
  21日,華西城市讀本記者從廣元市利州區公安局獲悉,廣元某大學的大一兩男生因愛上同班同一個女生,兩人為爭奪“愛人”,相約到網吧門口,在各自3個好友的“見證”下,揮刀棍“決鬥”。很快“決鬥”升級為聚眾械鬥,並最終造成1人重傷,而在場的6人因涉嫌聚眾鬥毆被緝拿歸案,目前,已被依法移送起訴。
  競爭成“決鬥”

  同班3人陷入“三角戀”
  劉宏和李浪都是今年才考入廣元某大學的大一新生。劉宏是宜賓人,今年9月,他來到廣元開始了自己的大學生活,據劉宏回憶,9月初他遇到了長相甜美的同班同學楊亞,兩人一見鐘情,很快就開始了戀愛。劉宏說,雖然戀人間常有小口角小糾紛,但並未實質影響到戀情。不過,同班同學李浪卻陡然“插足”這段感情當中,面對李浪的追求,楊亞難以選擇,於是同時與兩個男生保持了戀愛關係。
  在得知李浪介入後,劉宏曾找到李浪討要說法,“我與楊亞先建立戀愛關係,你的行為是挖牆腳,不道德。你必須退出。”面對劉宏的譴責,李浪毫不理會,理直氣壯地說:“戀愛中不講先來後到,講的是心有所屬,楊亞沒有肯定地表示只和你一個人交往,我就有權利爭取,更何況我們的關係正在升溫。”在雙方都不肯退讓的情況下,為博取愛情,兩個男孩表露“決鬥”的心態,並放出狠話:“要收拾對方,要給對方施以顏色。”
  升級為“械鬥”

  聚眾鬥毆致1人重傷
  兩個男孩同時喜歡上自己,心裡有些高興的楊亞並沒有意識到,一場悲劇正在醞釀。“既然你們都喜歡我,那就來一場勇敢的‘決鬥’表決心吧。”楊亞對兩人說道。很快,劉宏和李浪便決定了鬥毆的日子:9月18日,地址則選在了在利州區東壩的草海子網吧門口。
  不過,名義上的“決鬥”卻演化成了暴力圍毆,為了取勝,李浪和劉宏都各自邀約了3名好友,參與人數共計8人。為了制服對方,劉宏還專門購買了一把彈簧刀,李浪則攜帶了平時自己防身用的甩棍一根。當晚9時許,雙方與“戰友”6人,陸續在草海子網吧門口聚集。起初,兩人相互抓扯,隨後其餘6人加入混戰,“直到後來變成了拳腳相加、刀棍揮舞。”一片混亂的械鬥中,劉宏所持的彈簧刀被李浪打掉,“當時他怕我撿到刀,就附身去撿拾,”劉宏說,見到李浪彎腰撿刀,他情急之下乘機一把奪過李浪的甩棍,然後朝李浪頭上打去。瞬間,李浪被打翻在地,鮮血噴濺。
  看到鮮血直冒的李浪,鬥毆的其他成員也嚇獃了,立即逃離。劉宏幡然察覺自己闖了大禍,於是主動撥打120。等救援人員趕到,劉宏將李浪抬上救護車,並送到醫院搶救。
  最新進展

  參與鬥毆6男子被移送起訴
  經警方調查,聚集的8人中,有2人未參與械鬥,而參與聚眾鬥毆的其他6名男子全部被緝拿歸案。目前已被依法移送起訴。經查,涉嫌參與聚眾鬥毆的8人中,雙方陣容各自4人。有2人是社會青年,6人是在校學生,且都剛好滿18周歲。目前,經過治療,李浪被鑒定為重傷,案件仍在進一步處理中。(註:文中人物和網吧名均為化名)
  季軍先 華西城市讀本見習記者劉彥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zqpyja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