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和平天使-2014”中巴聯合衛勤作業圓滿結束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琦):巴基斯坦時間26日,“和平天使-2014”中國-巴基斯坦聯合衛勤作業組織了實兵演習,標志著歷時11天的聯演聯訓活動圓滿結束。
  “看,一輛載滿中巴醫護人員的急救車正飛速駛往現場,他們將對傷員實施急救,為危重傷員提供醫療護送。”
  演習中,雙方聯合展開一所120人規模野戰醫院,對洪澇災害傷病員實施人道主義醫學救援。中方衛勤指揮組長劉愛國大校介紹說:“這次中巴聯合衛勤作業以巴基斯坦北部某地發生地震並誘發洪澇災害為主要背景,應巴方要求,中方派出野戰醫療隊與巴方衛勤人員聯合組建野戰醫院,實施人道主義醫學救援,這次聯合衛勤作業安排時間一共11天,從4月16日到4月26日結束,參演兵力一共129人,其中中方63人,主要由蘭州軍區總醫院籌組,巴方66人主要由1軍77衛生營籌組。”
  據介紹,演習共設置了26種傷情、160餘例模擬傷病員醫療救治任務,動用醫療衛生裝備200餘台件,出動2種機型傷病員運輸直升機10架次、急救車28台次。雙方參演人員共同剋服了救治理念、語言交流上的差異,以及暴雨、高溫等惡劣自然條件的不利影響,在人道主義醫學救援聯合指揮、聯合行動、聯合保障等方面積累了經驗,檢驗了混合編組野戰醫院實戰保障能力。巴基斯坦陸軍少校伊耐姆說:“中國軍人非常熱情友好,巴中兩國軍人間建立了深厚的友誼,我們對於和他們一道工作感到很開心。”
  蘭州軍區總醫院消化科護士孔德華說:“我這是第一次與巴基斯坦的軍隊、軍人有這樣的接觸,我覺得他們自身軍人的素質和修養非常高,而且對此次衛勤演練態度非常認真,做事很務實,對我們中國人民、中國軍人態度很友好,非常熱情周到,我覺得真是中巴友誼萬歲、中巴友誼萬歲!”
  據悉,聯合作業期間,中方醫務人員還為當地民眾提供了義診服務,受到巴方歡迎。
  本次演習中,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和巴基斯坦陸軍總部分別派出觀摩團進行了現地觀摩指導。26日的實兵演習結束後,中國人民解放軍觀摩團團長李清傑少將說:“此次聯合衛勤作業,對進一步鞏固深化中巴兩國、兩軍傳統友誼,增進兩軍在人道主義救援等非傳統領域的交流與合作,鍛煉提高兩軍應急醫院救援快速反應和救治能力,提升兩軍在國際和區域應急救援行動中的協同反應能力都有重要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zqpyja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