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鳳凰站11月13日訊(通訊員 廖加蓉 龍含妍)為進一步強化應急處突能力和應急處突意識,增強快速反應能力,提升應急處突整體水平,確保轄區安全穩定,鳳凰縣公安局採取三項措施切實加強應急處突力量建設,全力做好突發事件的應對處置工作。
  該局要求全體公安幹警切實剋服麻痹鬆懈思想,始終保持臨戰狀態,以高度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全力做好應急處突工作。並加強值班備勤確保24小時巡邏值守,成社區、農村村組義務巡防隊不定期開展義務巡邏,各派出所還建立護學崗維護學校周邊治安秩序。
  同時,針對當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充分考慮轄區可能出現的各類突發情況,研究並制定了應急處突方案,成立80人的專業處突隊伍,組建機關40人的處突突擊隊隨時確保足夠警力處置突發事件。
  此外,組織民警、輔警到湘西州警校進行專項訓練,提高處置突發事件能力。對處突隊員進行防暴隊形、警棍盾牌術等各項戰術演練,通過訓練提高了隊員應急處置能力及自身安全防控能力,為今後有效處置突發性事件奠定了基礎。  (原標題:鳳凰縣公安局三舉措提升應急處突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zqpyja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