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組男子100米決賽起跑 華商報小記者 周筠昌 攝
  2014年10月24-25日,我們26中在西安市體育場舉行了第41屆田徑運動會。這是一場令全校師生激情飛揚的盛會,更是一次讓同學們在拼搏中向困難說“不”的磨練。高一(4)班李雨辰同學的文字說出了我們的心聲。
  風涼涼的,是熱潮到來的前奏,體育場內人頭攢動,不安著的,徘徊著的。我們的內心都是躁動的,被熱情的藤蔓纏繞著,就像在發令槍開始的那一瞬,讓每一個細胞都在沉默中暴發。怒吼著,喊叫著,用生命最原始的力量釋放出自己無限的潛能——我們期待這種讓人熱血噴張的沸騰。
  人生總是在期待中度過,然而在這期待的過程中,輸與贏的定度,已不再是競賽的本身目的。在賽場上,無論成敗,都一樣精彩。從走到起跑線的那一刻起,你,就是英雄。緊鎖的眉,如豹一般犀利的眼神,狠狠地瞪著遠處的終點線,目光像是要噴火,燃燒所有的壓力和束縛,寂靜與黑暗;此刻,心跳聲塞滿了你的耳朵,那聲音宛如雷震,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蹲下身去,準備起跑;你專註的豎著耳朵,臉微微側向發令員,只聽“嘭”的一聲,排山倒海般的期待如浪潮向你席卷而來!助威聲,吶喊聲,當這個世界都在註目著你,你也拼盡了全力去奔跑,去追逐……
  你只是一個人在戰鬥嗎?不,在你背後,是整個班集體。當希望都被寄托在你的身上,你沒有理由停下,沒有理由不去賣力,沒有理由不向終點近點,再一點,沒有理由向這個世界低頭。
  你儘力地奔跑著,奔跑著,卻不得不接受一個殘酷的事實——你的雙眼因為缺氧而盈滿了淚花,世界模糊成一片;雙腳如同趟過泥沼,被地面強扯著無力抬起;你的心臟,你的肺,你的每一寸皮膚、每一滴汗水都在呻吟,你的力氣馬上就要耗完,你的身體馬上就要到達極限——此時的你,會堅持嗎?
  往日獨自訓練的畫面如同畫片在腦海中過電影似的重演著。夜晚,寂靜的學校,你一個人在赤紅的橡膠跑道上奔跑著,陪伴你的,只有那靜默無語的橘黃色的路燈。有多少次想要放棄了?數不清了。可是每當想放棄的時候,你的大腦都會猛地將畫面切到最關心你的人身上——老師,同學,他們的眼中都閃著對你的期待,都渴望你可以為班集體爭光。你不忍辜負他們,更不忍辜負自己,於是睜開眼,咬著牙,又開始倔強地跑著,像一道閃電,閃著獨屬於你的光彩。有多少次的叫苦不迭就有多少次的重整士氣,有多少次的停下就有多少次的開始,停下的理由千千萬萬,而前進的理由卻只需一個。
  苦嗎?苦!
  累嗎?累!
  青春流逝,能讓你像今天這樣拼盡全力只為做好一件事的機會,還有多少?我們習慣於在現在感嘆過去怎樣,卻不思及現在的每一步都是未來的過去。做更多無悔的事情,總會讓未來的你笑得更加璀璨,畢竟人生哪裡都有賽場,無論輸贏,我們都會伸出雙手,用最飽滿的熱情為你奉獻掌聲。拼搏之後,你,就是當之無愧的英雄。
  華商報小記者 李雨辰
  (原標題:賽場上揮灑汗水 運動中飛揚青春(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zqpyja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