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評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制度建設的契機,也必須以制度建設為成果。成都市從一開始就要求整體謀劃、統籌兼顧,形成嚴密的制度體系,將制度成果作為檢驗活動成效的重要標準。
  事實上,相關制度建設貫穿於活動全過程。為從源頭上反對“四風”,成都著力探索規範核心公權力運行,構建務實管用的制度體系,形成反對“四風”的長效機制,已基本形成加強作風建設“1+5+N”制度體系。
  改變作風是一場硬仗。密切聯繫群眾、剋服形式主義、嚴格厲行節約、規範“三權”運行、維護群眾權益,哪個都不可能畢其功於一役,需要持久作戰、保持長勝。而制度建設,就是剋服作風問題反覆性頑固性、推動作風建設常態化規範化的有效途徑。
  只有通過制度建設的成果,才能使作風建設由“軟”變“硬”,使貫徹黨的群眾路線真正成為黨員幹部的自覺行動。  (原標題:制度成果是檢驗反“四風”重要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zqpyja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