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衛生計生委、省委宣傳部等六部門聯合下發關於建立完善分級診療制度的意見,明確提出要強化醫保報銷政策杠桿作用,加大醫保政策向基層醫療機構傾斜力度。要求認真執行《四川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四川省財政廳關於調整新農合報銷規定推進分級診療工作的通知》。
  新農合患者門診、轉診患者如何報銷?常見病病人首次門診應在縣域內就診,如:村衛生室(社區衛生服務站)、縣級公立醫院(市轄內的區級公立醫院)、二級甲等及以下新農合民營定點醫療機構,其門診醫療費報銷額度受年度最高報銷額限制。特殊門診疾病參合患者門診治療應按規定到鄉或縣新農合經辦機構申請、備案,併到指定醫療機構就診。
  因病情需要須轉入上級新農合定點醫院治療,應由所住院醫療機構出具轉院證明。越級診治未履行轉院手續的原則上不予報銷。因病情緊急,未能及時辦理轉院手續的,可先行入院,但報賬時須提供轉院手續,否則醫療費用不予報銷。因急診越級的患者,須由收治醫療機構出具急診病情證明書方可報銷。
  異地務工患者住院費用如何報銷?
  省內異地就醫即時結算系統運行前,患者出院後憑材料到參合地指定窗口辦理新農合報銷。省內異地就醫即時結算系統運行後,患者憑資料在就診醫院指定窗口辦理新農合報銷。
  在外地務工等人員患病,應按照基層首診,並自入院次日起5個工作日內向參合地新農合管理部門報告,辦登記備案手續。未按規定報告備案和未按規定執行逐級轉診的患者所發生醫療費用新農合不予報銷。 成都商報記者 逯望一  (原標題:在外打工未逐級轉診新農合不報銷醫療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zqpyja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