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7月9日訊(記者 郭蓓)今天下午,南京市物價局聯合國家統計局南京調查隊發佈了6月份及上半年南京CPI運行情況。據介紹,南京6月份以及上半年的CPI指數分別為102.3和102.7。記者查看了去年上半年的數據,顯示CPI均值為101.9,和今年的102.7相比,上漲了0.8個點。觀察今年的數據記者發現,其中滯後影響分別為1.5個百分點和2.1個百分點。尤其是在上半年新漲價影響為0.6個百分點的同時,滯後影響占到了漲幅的77.8%,成為影響上半年價格水平的主要因素。
  此外,南京上半年CPI指數與去年同期相比,八大類消費品價格七升一降,其中,居住、食品對總指數的影響分列前兩位。南京調查隊消費價格處範懷華表示,南京作為中心城市並享受眾多高校和科研院所優勢資源,每年吸引著大批創業就業人員來寧工作,居住價格在需求帶動下保持上漲,建房以及裝修材料、住房租金在上半年均有著超過4%的上漲。
  同時,16個食品中13個呈上升趨勢僅有3個下降,與前期相比,食品價格總體升幅有所回落,肉禽及製品、菜價下降以及在外用膳食品價漲幅均有較多回落,緩解了食品價格上漲的壓力。  (原標題:南京上半年CPI同比上漲0.8個點 滯後影響占比大居住類價格漲幅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zqpyja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