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成都3月31日電 記者楊傲多 成都市檢察院28日在其門戶網站上公佈了首批重大典型案件辦理進展情況。首批公佈的12個案件涵蓋了貪污受賄、偽造貨幣、危害食品安全等多種類型犯罪案件。此次公佈典型案件辦理進展情況是成都市檢察院進一步深化檢務公開的重要舉措,今後成都市檢察院將定期在官方門戶網站上公佈重大典型案件辦理情況。
  首批公佈的重大典型案件辦理進展情況包括,東電下屬東方日立(成都)電控設備有限公司董事長梁之龍貪污案,目前已偵查終結,並移送審查起訴。
  高新投資集團董事長平興受賄案,目前已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
  偵監一處依法打擊偽造貨幣,出售、購買假幣等案件,堅決遏制假幣犯罪活動的蔓延趨勢,在辦理孟陸空等人偽造貨幣一案(“8.11”案)中,對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偽造貨幣罪全部作出批准逮捕決定。孟陸空、林木欣以偽造貨幣罪被判處無期徒刑,林惠嬋等3人以偽造貨幣罪被分獲十五年至八年不等有期徒刑。
  偵監一處嚴厲懲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在辦理涉案多人的生產、銷售病死豬肉案(“5.15”案)中,對涉案的韓某某等19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生產、銷售不符合安全標準的食品罪全部作出批准逮捕決定,同時向相關行政執法機關發出檢察建議。本案現已開庭審理,近日將作出判決。
  袁金、謝細凱等人販賣、製造毒品罪,一審判決袁金死刑立即執行、謝細凱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其他被告人被判處有期徒刑、無期徒刑不等。
  唐永剛故意殺人案,一審判決唐永剛死刑立即執行。
  程建平因與廣州尼爾森市場研究有限公司、廣州尼爾森市場研究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勞動爭議糾紛一案,不服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民事判決,向市檢院申請監督,市檢院已提請省檢察院向省法院提出抗訴。
  劉積光因與羅厚友、四川卓泰實業有限公司、四川科宏建設工程有限公司等建設工程分包合同糾紛一案,不服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民事判決,向市檢院申請監督,市檢院已提請省檢察院向省法院提出抗訴。
  羅榮恆因與成都農村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都江堰支行勞動爭議糾紛一案,不服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民事判決,市檢院已提請省檢察院向省法院提出抗訴。
  案外人周佰明不服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民事判決,向市檢院申請監督,市檢院已提請省檢察院向省法院提出抗訴。
  黃河清因與四川遠景勞動和社會保障代理有限責任公司、成都同順勞務有限公司勞動爭議糾紛一案,不服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判決,向市檢院申請監督,市檢院已提請省檢察院向省法院提出抗訴。
  四川致遠環境工程有限公司因與成都中德華頓食品有限責任公司建設工程合同糾紛一案,不服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判決,向市檢院申請監督,市檢院已提請省檢察院向省法院提出抗訴。  (原標題:成都市檢院公佈首批重大典型案件辦理進展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zqpyja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