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融資26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秦剛26日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發表談話時表示,中國政府對日本領導人粗暴踐踏中國和其他亞洲戰爭受害國人民感情、公然挑戰歷史正義和人類良知的行徑表示強烈憤慨,嚮日方提出強烈抗議和嚴厲譴責。
  2013年12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不顧中方堅決反對,悍然吳哥窟參拜供奉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
  對此,關鍵字排名秦剛表示,中國政府對日本領導人粗暴踐踏中國和其他亞洲戰爭受害國人民感情、公然挑戰歷史正義和人類良知的行徑表示強烈憤慨,嚮日方提出強烈抗議和嚴厲譴責。
  秦剛表示,日本軍國主義發動的侵略戰花店爭給中國等亞洲受害國人民帶來了深重災難,也使日本人民深受其害。靖國神社是二戰期間日本軍國主義對外發動侵略戰爭的精神工具和象徵,至今供奉著對亞洲受害國人民犯下滔天罪行的14名甲級戰犯。日本領導人參拜靖國神社的實質是,美化日本軍國主義對外侵略和殖民統治歷史,企圖顛覆國際社會對日本軍國主義的正義審判,挑戰二戰結果和戰後國際秩序。日本領導人的倒行逆施不能不引起亞洲近鄰和國際社會對日本未來發展走向的高度警惕和強烈擔憂。
  秦剛說太平洋房屋,去年以來,由於日方在釣魚島問題上製造“購島”鬧劇,中日關係持續面臨嚴重困難。最近一段,日方在軍事安全領域蓄意煽動所謂“中國威脅”,損害中國安全利益。在此情況下,日本領導人不僅不事收斂,反而變本加厲,再次在歷史問題上製造嚴重事端,給兩國關係改善發展造成了新的重大政治障礙。日方必須承擔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
  秦剛說,我願重申,只有切實正視和深刻反省侵略歷史,真正做到“以史為鑒”,日本才有可能同亞洲鄰國發展“面向未來”的關係。我們嚴正敦促日方信守反省侵略歷史的承諾,採取措施糾正錯誤,消除惡劣影響,以實際行動取信於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  (原標題:中方就安倍拜鬼嚮日方提出強烈抗議和嚴厲譴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zqpyja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