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2月22日電 (記者 路梅 辦公室出租邢利宇)“2013海峽兩岸媒體前瞻論壇”22日在北京舉行,經過一天的交流研討,在閉幕時發表共同倡議,呼籲兩岸媒體加強合作、促進兩岸媒體交流常態化、機制化。
  本屆論壇以“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媒體的責任”為主題,就深化瞭解與增進認同,媒體傳播與形象塑造議題,展開深入討論。會議認為,兩岸媒體是兩岸關係發展中的先行者,為增進兩岸人民相互瞭解,推動兩岸各領域交流與合作,作出了重要貢獻。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新形勢下,兩岸媒體應進一步承擔社會責任,當好兩岸同胞減少誤解、增進感情的橋梁紐帶,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註入正能量。兩岸媒體應加快交流合作步伐,以更務實開放的態度,密切台北港式飲茶交流,深入合作,創新傳播手段,抓住互聯網等新媒體發展機遇,共同打造華文媒體的世界影響力,開創兩岸媒體合作發展新局面。
  與會人士經過充分交汽車借款流討論,共同發出如下倡議:
  一、兩岸媒體應在兩岸間廣泛傳播和網站優化平發展、合作共贏、尊重包容的理念,以利於增進兩岸民眾相互瞭解、理解和感情融洽,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二、兩岸媒體應秉持真實、準確、全面、客觀的新聞傳播原則傳遞兩岸信息,反映主流民意太平洋房屋,提升媒體公信力,營造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輿論氛圍。
  三、兩岸媒體應加強交流合作、互補互利,務實推進新聞業務、節目製作、媒體經營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創新傳播手段,積極拓展新媒體業務,加強新媒體技術領域的合作,全方位滿足兩岸民眾的信息需求與文化需求。
  四、兩岸媒體應繼續推動兩岸新聞交流正常化,呼籲有關方面積極創造條件,儘快實現兩岸新聞媒體開放常駐機構,推動兩岸早日商簽文化合作協議。
  五、兩岸媒體應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強化資源互補,提升兩岸媒體競爭力,推動華文媒體產業發展,擴大華文媒體在世界範圍內的影響力和話語權,積極弘揚中華文化。
  六、以“海峽兩岸媒體前瞻論壇”為依托,推動成立“兩岸媒體聯誼會”,打造兩岸媒體交流的高端平臺,促進兩岸媒體交流常態化、機制化。
  論壇由中央電視臺主辦,兩岸70餘家主要媒體的負責人,研究兩岸關係、新聞傳播的知名專家學者100多人出席。(完)  (原標題:“2013海峽兩岸媒體前瞻論壇”發表共同倡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zqpyja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