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秘書處是由東盟各國外長髮起成立的,組建於1976年2餐飲設備月,基本職能是協調東盟各國及落實各項計劃和活動。東盟秘書處公共事務部主要負責東盟一體化中的媒體關係、民間活動等工作。
  李鍵雄到達昆明的酒店後,第一件事融資就是打開房間的窗戶,呼吸昆明的氣息。這是他第一次來雲南,他聽說這是一個氣候宜人、風景漂亮、物產豐富的地方。在之前的1個小時里,接機人員和他聊起了普洱茶、雲南白藥,這些都是他熟悉的雲南特產。
  無論是面對接待他的大學生志願者還是記者,李鍵雄都會露出親和的笑容。一口流利的中文拉近了彼此的距離。10多年前,李鍵雄也曾在媒體工作,這讓他在成為東盟秘書處官員後,與記者相處時如魚得水。而10+3媒固態硬碟體合作研討會,在他看來,是一個非常重要、珍貴的平臺,“大家聚在一起,探討合作共贏、謀求機遇,不能低估其作用和功能。”
  李鍵雄形象地比喻了此次會議:“大家是住在一條街上的鄰居,東盟一體化,就是要在鄰裡之間找出最大的合作空間。這就如同朋友,有了深層次的交往,彼此的關係就會有微妙的變化。同樣,對褐藻醣膠於個人來說,大家都是先從媒體瞭解異國他鄉,但當你有了一個異國的朋友後,這個國家的形象就會具體到這個人的身上,再看媒體的報道時,對這個國家的印象就會有了新變化。”
  東南亞是一個很有活力的區域,雲南有很多少數民族,這讓它與東南亞在溝通上有先天優勢,大家在互動、互通中發展起來。在李鍵雄看來,有競爭,但更多的是共同合作ARMANI,實現共贏。
  記者 羅南疆  (原標題:東盟秘書處公共事務部主任李鍵雄:謀求最大合作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zqpyja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